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江发布公开信倡导抵制“升学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05 08: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站消息 “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选择健康、文明、节俭的庆贺方式,以喜事新办节俭为荣,以大摆酒席浪费为耻,做到自己不办‘升学宴’,不参与他人的‘升学宴’……”
  
  最近,桃江县不少党员干部在接到子女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收到了县纪委送来的特别的“礼物”——《致全县党员干部暨高考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公开信指出,为深入开展“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遏制党员干部暨考生家长操办“升学宴”的不正之风,县纪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暨考生家长坚决做到“两个严禁”,即严禁违规为子女和亲友举办“升学宴”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等机会收受红包、礼金借机敛财。县纪委、监察局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规定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事项经调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欢迎人民群众予以监督。
  
  桃江县纪委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和高考考生家长要支持破除陈规陋习,参与倡树文明新风。全县干部职工和高考考生家长要携起手来共同制止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为营造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树立高尚文明的社会新风贡献一份力量。
  
  公开信发布后,社会效果较好。在某县直机关工作的文女士介绍说,每年高考录取通知书下发的时候,她都很头疼,高考后一段时间她家每月工资都拿出一大部分来吃升学酒,亲戚朋友都说升学宴变成了群众的“升学厌”,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接到升学宴的邀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