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廉政教育常态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04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近年来,湘潭县纪委充分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做到常学习、常提醒、常鸣钟、常警示、常熏陶,促进全县廉政教育常态化。

  党纪条规“常学习”。组织县反腐倡廉理论宣讲团到全县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开展党纪条规知识测试,组织党纪条规知识抢答赛开办廉政大讲坛,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将党纪条规教育作为各类主体班必修内容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条规“洗脑入心”自觉用纪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

  廉政约谈“常提醒”。对党员干部每年开展两次以上日常廉政约谈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任职廉政承诺,对上级部门督办群众来信来访、监督检查等渠道反映的工作执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苗头性问题实施重点约谈等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

  重要时节“常鸣钟”。通过网站、微信、手机短信等载体在端午、升学等重大节日、节点及时开展廉洁自律温馨提醒教育,积极引导大家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强化自警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消除不廉洁行为的念头,做到警钟常鸣。

  专题教育“常警示”。分批次组织领导干部到长沙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干部到法院旁听身边案例庭审,下发案情通报等以多种以案说法、现场说教的方式,进行廉洁从政警示教育。

  系列活动“常熏陶”。以开展廉政文化“十进”活动为载体结合实际开展廉政文化进广场、进餐厅、进公交车等活动。结合本地人文历史和地域特色打造“一体四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开展讲纪检干部自己的故事比赛活动、自编自演自导廉政节目,以身边的故事为原型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