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乡县重拳出击整治公务用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8-04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今年以来,为巩固深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深入解决公车日常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乡县通过健全完善公务用车管理、监督、问责三重机制,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确保公车“姓公”。
  
  建立台账。自2011年开始,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对公务用车进行登记,填报《一般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登记表》和《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情况登记表》,将登记情况在本单位进行7日公示,对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进行统计摸底,并填报《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汇总统计表》、《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汇总统计表》。2013年,县纪委监察局和县财政局联合对2011年的公务用车摸底登记情况进行排查,对单位未办理控购手续的购置车辆进行了全面清理。2014年,根据省市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安乡县再次展开自查自纠,对发现和认定的违规问题进行及时归类整理。经核查,安乡县上报公务用车车辆编制258台,实际核定258台,全县共226辆公务用车。
  
  强化监督。今年来,县纪委监察局和县作风办于清明、“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期间,联合交警部门组成督查组,3次对公车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了公务用车是否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封存规定,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自驾驶公车参与各类休闲娱乐、婚丧嫁娶等问题。从督查结果来看,只发现一起违规停放公车问题,各单位执行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情况良好。县农开办公车(湘J92958)“五一”期间停在县农业银行大院,已责成县农开办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问责。安乡县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研究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做好政策咨询答复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氛围。在专项治理工作各个阶段注意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2013年8月10日晚6时10分,湖南都市频道《真相大追击》栏目播放了安乡县城管局城管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李品高在上班时间内,私驾执法车办私事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县纪委监察局责成县城管局纪委对此进行了调查立案,并给予李品高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安乡县财政局国资办委托常德市物源拍卖有限公司对12台有编制但属于违规进口越野车和4台公车私牌进行了公开拍卖,总成交价款183.86万元,比评估值增幅29.39%。截至目前,全县违规车辆共计46台,其中已拍卖车辆28台,流拍车辆2台,已收缴车辆4台,未上缴车辆12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