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在新起点上展开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刘璇 编辑:刘飞越 2014-08-04 09: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敏 实习生 刘璇)长沙文化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日前,长沙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强调,要精心细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激发文化创造活力,让长沙文化体制改革赢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起跑线上。市领导芮英姿、夏建平、石长松出席。

  长沙作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城市,通过多年努力,已基本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获得中宣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荣誉称号。然而,改革不充分、不彻底、不全面等问题依然存在。根据初步方案,新一轮改革包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加强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和发展、提高文化开放水平等8大任务,涵盖推进长晚传媒、中广天择等一批文化企业上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66个项目。

  张湘涛要求,要切实增强文化体制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长沙文化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准确把握文化体制改革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壮大文化企业主体,健全文化市场体系,培育文化行业组织,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创新文化交流合作;务必明确文化体制改革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统筹处理好意识形态属性与商品属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四个关系,不断巩固、提高、突破,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