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政协召开民主生活会:敢于揭短 不走过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青 编辑:邓瑶 2014-08-01 16: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站8月1日讯(通讯员 王小青)7月30日上午九点,衡阳市石鼓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第10督导组副组长蔡八一参加会议并点评。区政协主席王仲晓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肖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陈运礼、凌格生、周璐等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振湘、徐琼、卢行,区副县级干部胡余良列席会议。
  
  王仲晓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就如何抓好学习提出了安心、静心、专心、用心的要求,并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直面问题自我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区政协党组班子严查自身,敢于“揭短亮丑”,列出了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纪律不严明、工作执行力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对照“四风”,区政协党组班子认真查摆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主要存在不根据实际情况决策、脱离群众、工作不实、参政议政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主要存在不敢担当、“混日子”思想、深入基层不够、工作方法简单、调研走过场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缺乏攻坚克难精神、贪图安逸、追求表面“和气”,不敢尖锐批评等问题;奢靡之风方面,存在车辆管理不严、接受误餐费、参与吃请等问题。区政协党组班子从工作热情有所降低、宗旨意识有所淡化、主动作为精神有所减退、纪律执行有所松懈、“三严三实”落实不够等五个方面深挖问题产生之源,从建章立制着眼,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
  
  针对党组班子梳理出的23条“四风”问题清单,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和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担责,提出整改措施。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成员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仲晓主席带头自我剖析,在开展批评帮助的过程中,班子成员们针对王仲晓提意见,如认为他下基层少,作为一把手对区委政府建言献策欠主动欠担当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交流少、存在与区委、组织部门沟通不够和对机关的管理不严,体现政协工作特色上做得不够等问题。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互相“挑刺”、“揭短”、“亮丑”,并举例印证。班子成员们都坦然表示照单全收并及时整改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出热烈气氛、“辣味”十足。
  
  肖立建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相当充分,会议主题非常明确,整个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上、在相互谈心上和对照检查材料上都下了功夫,剖析问题很深入,态度很认真很坦诚,人人都讲出了真话,有“出汗”,有“红脸”,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大家都能从主观上找原因,讲出了真话、实话、心里话,聚焦四风问题找得准,有严于解剖自己的勇气,互相批评能讲真话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见微知著,直击“痛处”,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效果,整个会议体现了高质量。
  
  蔡八一点评说,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严肃认真,风清气正,问题找得准、找得细,大家将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问题也亮了出来,难能可贵。在互评的过程中,大家能做到以诚相待,“辣味”十足,对此,市委督导组十分满意。他强调,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聚焦四风,发扬“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不能前紧后松,要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最后,王仲晓作表态发言,表示区政协党组班子将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紧抓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强化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警自律意识,不断矫正错误的思想和行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