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24届书博会今日开幕 60万册图书亮相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赵毫 编辑:刘仁军 2014-08-01 08: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毫) 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于今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全国约1200家参展单位、60万册图书亮相,市民可免费观展。本届书博会为期4天,分设贵阳主会场和孔学堂、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4个分会场。书博会期间,王蒙、叶辛、吴敬琏、贾平凹、阎崇年、曹文轩等文化界名人将受邀来到展场与读者见面。

  本届书博会展期配套活动主要分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牵头的活动、书博会执委会组织的活动、分会场组织的活动、各参展代表团组织的活动四大部分。其中包括,读者大会、精品图书展、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访谈、向贵州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金融项目推荐等活动;还将举办“读中华图书·爱多彩贵州”全民阅读活动、“书博大篷车·多彩贵州行”大型活动、“逛书博·看贵州”活动、书博会学生假期系列活动和“阅读·态——最佳阅读状态与场景”摄影展。同时,分会场组织的重点活动包括贵阳孔学堂的孔学堂书局和《孔学堂》杂志揭牌、授牌仪式,公益性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和主题论坛,国学图书专展及国际王阳明书展等。

  此次书博会主会场使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及5个展馆,总面积达48384平方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计的精品馆和东道主贵州主场馆均位于1号馆,2号馆~5号馆为全国其他省(区、市)展区。贵州主场馆参展面积达825平方米,由书博会执委会设计并安排搭建,集中亮相2000余种黔版图书涵盖科普读物、哲学历史、天文地理、儿童读物、文学艺术等多个类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