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华菱衡钢:教育实践和生产经营“两相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王聪颖 编辑:何冰 2014-07-31 22: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王聪颖 衡阳报道
  
  日前,华菱衡钢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11位领导班子成员针对作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和生产经营“两相融合”,通过挖掘艰苦奋斗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核,今年上半年,华菱衡钢在钢管产量同比下降14%的情况下,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双高”产品逆势增长,“双高比”达到56%,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给华菱衡钢转型升级、迎战危机带来强劲的支撑。
  
  目前,华菱衡钢正以“两手抓两促进”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确保年度效益目标的实现。
  
  教育实践活动中,“最美红楼”引发了大家的集体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衡钢的发展是半个多世纪艰苦奋斗的结果,今后要迎难而上实现更大的进步,冲刺世界一流的梦想,依然要坚持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好作风。
  
  华菱衡钢办公楼始建于1958年,到现在已差不多60年,华菱衡钢也从一个地方小厂成为全国第二、世界第五大的专业化无缝钢管企业。这期间,华菱衡钢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十一五期间,企业先后投资兴建了具有竞争优势的340机组、720机组和180机组以及炼铁和大管坯、管加工生产线,使企业成为大中小规模齐全的全流程钢管生产企业。
  
  同时,与企业硬件规模同步的是技术研发投入每年递增,新品种开发力度不断加大。通过紧跟市场强化自我研发能力,目前,华菱衡钢已具备了生产P91、13Cr等高端产品的能力,成为国内外闻名的中高端无缝钢管的供应商。
  
  “在企业知名度、美誉度节节攀升的同时,华菱衡钢艰苦奋斗的作风没有丢,无论是搞建设还是搞研发,华菱衡钢始终坚持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华菱衡钢党委书记许平忠认为,办公楼还是那座办公楼,简单的外装修也已十余年,但是它始终是员工心中的“最美”,凝聚着衡钢两代人的精神追求。
  
  今年,华菱衡钢和全国同行一样,面临的市场形势更加严峻,在迎战危机、努力创效中,华菱衡钢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班子及成员深刻对照检查“四风”问题,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和要求,把作风建设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企业和市场实际,一方面号召党员干部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甩开膀子推进品种结构调整,集中全员智慧攻难克艰,以高端品种开拓市场;另一方面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从减少职务消费做起节约每一分费用,全员全过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挖内部潜力省费用、降成本,形成成本竞争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