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上半年规模工业总产值1353亿元 IT巨头纷纷入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7-31 11: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31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刘娟)昨日,市经信委公布了1-6月份株洲市经济运行状况的半年报告。今年上半年,株洲市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353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快于全国3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5。而另一方面,微软、大汉惠普、富士康、中国电子等一大波IT巨头均有项目落户株洲。株洲籍的码农们(从事软件开发等IT工作的人员一个自嘲的称号)要是厌烦了北上广的高昂物价、拥挤交通,不妨考虑一下回到家门口来做IT吧!
  
  信息产业来势好
  
  时代电气产值同比增长三成以上
  
  数据:
  
  1-6月,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生产总值94.92亿元,同比增长22.03%。其中,时代电气完成产值61.6亿元,增长34.61%。株洲北汽汽车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产值9.8亿,增长35.09%。
  
  IGBT产业化项目6月20的竣工投产,为时代电气上半年产值的大幅增长贡献了力量。IGBT产业化项目将实现年产12万片8英寸IGBT芯片,并配套生产100万只IGBT模块,年新增产值规模21亿元。
  
  企业利润不断涨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夺“半年冠军”
  
  数据:
  
  1-5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5.78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利润总额38亿元,同比增长35.5%。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235.8,同比提高6.3个百分点。
  
  亮点: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利税12.47亿元,同比增加20.4%,为上半年株洲市利税最多的企业。年初开始,该公司拿下南非、欧洲等大单,销售业务在国内、国际市场全面开花。除了单纯制造,也开始向服务,投资,技术等方向转变。目前南车株机已在土耳其、南非、香港、宁波、昆明等地拓展维保业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南车株机销售收入过百亿元,新签订单及在手订单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今年或有望突破去年销售创下的200亿纪录。
  
  ●微软
  
  据云龙示范区招商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微软创新中心”预计近期在云龙示范区挂牌运营,紧接着微软软件产业园、IT学院等项目会逐渐铺开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南和中部地区提供云计算、物联网等服务,为建设智慧株洲助力。
  
  ●大汉惠普
  
  上半年株洲市信息产业招商也取得不错成效,6月“沪洽周”期间引进的大汉惠普软件信息产业园已落户栗雨工业园,即将启动规划、设计、勘探和报建环节。该项目将在株洲设立区域创新中心,围绕一体机、移动互联、电子商务、知识产权孵化、智慧城市等方向,形成规模效应和产业链。
  
  ●中国电子
  
  6月底,中国电子提出在株洲建设智慧医疗项目,接下来将对株洲园区和居民医疗项目进行调研走访。
  
  ●富士康
  
  经过多次商讨,富士康云平台项目与株洲有线也已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