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聚焦行风热点 开展低保“阳光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7-31 09: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站消息 为促进社会救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省民政厅结合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面部署社会救助“四进四看”大走访活动,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该厅就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和民政部《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活动方案》有关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动员部署2014年全省城乡低保“阳光行动”系列工作。为期一个月的“四进四看”大走访活动作为该厅“访民政对象、联基层单位、创服务品牌”活动的拓展延伸和“阳光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内容包括:厅机关干部进县(市、区)民政局看低保审批情况,进乡镇(街道)看民主评议情况,进村(居)委会看低保公示情况,进群众家门看家庭生活状况。到民政局机关要求参加一次以城乡低保审批为主要内容的局长办公会,看申请人的资料是否齐全,市县民政局是否组织了抽查走访;到乡镇街道要求参加一次城乡低保民主评议会,看审核主体责任是否到位,入户调查资料是否齐全,了解民主评议组成人员和会议评议情况;到村(居)委会要求看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立公示栏,做到低保政策、审批流程、审批过程、审批结果公开;到群众家中要求看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评价,收集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建议意见。
  
  通过开展“四进四看”活动,省民政厅进一步加强了低保工作的审查把关,严肃查处“人情保”、“错保”等现象,进而整章建制,堵塞漏洞,真正实现阳光低保。针对群众相对集中的意见和社会舆论,省民政厅将着眼源头治本,协调多方力量,解决群众突出困难,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工作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