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古丈:以茶为媒打造“廉政茶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7-31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古丈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历史悠久。近年来,古丈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通过以茶文化为载体,深入挖掘、提炼升化、发扬光大廉政文化,让茶文化与廉政文化共生共荣。
  
  古丈将茶叶基地打造为茶文化宣传的主角,深入开展“茶廉”文化活动,以县城四周的茶园为依托,建立廉政茶文化大观园;以双溪乡梳头溪村为龙头,兴建品茶厅、“茶廉”文化长廊、绿色致富茶厂,依托“茶廉”文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发家致富;以“茶廉文化”引领新兴产业,在红星小区打造集体验、休闲、观光、会务一体的生态旅游明星区。
  
  古丈把茶叶产业作为农民致富的绿色支柱产业来发展,并对茶文化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归纳,着眼于人们现代文明健康发展,宣传“茶廉”文化内涵。创作了许多弘扬传统美德、警醒世人的茶歌、茶舞、茶戏,茶文化已深深渗透到古丈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当中,比如默戎镇“茶廉”文化苗鼓队开展乡土巡演,送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小品、腰鼓表演,通过简单纯朴贴近生活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潜移默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贴近生活、贴近百姓。
  
  古丈依托茶文化发展廉政文化,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广告灯箱、播放“茶廉”广告,在村级设立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在公务接待方面提倡以茶代酒,向餐桌“陈规陋习”说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优先发展廉政文化,用先进的廉政文化占领党员干部的思想阵地,构筑抵制腐败现象的坚强道德防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中经受住考验,抵挡住腐败现象的侵袭。
  
  “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古丈县一手抓特色产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丰富廉政茶文化的内涵和思想,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一股“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的廉政清风,扑面劲吹而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