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扶残助学”工程圆了773人“就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通讯员 谷艳凤 编辑:高芹 2014-07-30 17: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谷艳凤)7月28日,家住资兴市鲤鱼江大兴东路社区的大二学生徐露婕再次领到2000元“扶残助学”资金。连续三年的爱心资助,更加坚定了这位贫困残疾人家庭女孩完成学业、回馈社会的信心。
  
  当天,资兴市举行2014年“助学圆梦、残健共融”扶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共为资兴市733名特困残疾人家庭学生以及残疾学生发放扶残助学资金39.2万元,在第四次“全国肢体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给他们送去了一片浓浓的关爱。
  
  长期以来,受家庭经济困难等因素影响,残疾学生和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普遍存在就学难的问题。资兴市高度重视这一民生问题,2012年,资兴市在全省创新开展“扶残助学”工程,将扶残助学作为全市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资兴市安排财政专项预算资金,并多方筹集善款,按照小学200元、初中300元、高中和中专500元、大专以上2000元的标准,帮助他们圆“就学梦”。同时,资兴市形成了扶残助学长效机制,只要学生自身有残疾,或者父母有残疾且家庭经济困难,就可以享受“扶残助学”工程的资助,而且可以从小学入学一直享受至大学毕业。
  
  截至目前,资兴市近800名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中,共有773人经过本人申报、乡镇审核、残联核实等程序后,受到了“扶残助学”工程资助,资兴扶残助学实现了“应扶尽扶”。其中有近700人已连续几年获得资助,受助最多的达到了6000元。
  
  据资兴市残联负责人介绍,资兴市不仅仅资助残疾学生和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还将继续跟踪他们的就业等情况,将残疾人帮扶工作做成连续性,真正达到“资助一人、受惠一家、感动一方”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