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绥宁县工商局组织观看反腐警示片《“规划”错了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巧玲 编辑:胡弋 2014-07-30 17: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7月30日讯(通讯员 欧阳巧玲)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月30日下午,湖南省绥宁县工商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35人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规划’错了的人生》。
  
  影片讲述了做过长沙市规划局10年副局长的顾湘陵,由于他党性意识薄弱、抵挡不住诱惑,收受长沙市80多个楼盘的贿赂,深知规划对于城市建设科学的重要性的他,却肆意践踏城市规划,利用职务之便为开发商谋利益,导致容积率调高、建设面积增大、楼间距缩小、停车位减少等结果,同时也无情地糟蹋了顾湘陵自己的人生,被湖南省高院终审判决:执行死刑缓期2年,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通过观看警示片,为全局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透过顾湘陵案件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多些顾虑、少些恣意,多些自醒、少些自大,用权依尺度、行为要规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意识,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挡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做一名“务实、为民、清廉”的红盾卫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