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党员干部上交红包礼金23万余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7-30 10: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从湘潭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湘潭县严肃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红包礼金23万余元。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湘潭县组织开展了公款送礼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整治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以及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财物等突出问题。
  
  今年上半年,湘潭县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对11个乡镇、22家县直机关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公款购买烟酒礼品、超标准公务消费等违规问题,在全县作风讲评会上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并下发整改函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在工商银行开通县本级廉政账户,同时,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的典型案例,先后对石潭镇计生办主任曾某违规操办乔迁宴等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外,严禁党员干部为子女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的名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赠送礼品礼金,并强化了监督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