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首个消防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丁捷 2014-07-30 09: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站消息 7月24日,湘西自治州首个消防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仪式在吉首市消防大队举行,湘西州消防支队政委刘胜利吉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晓龙共同为该馆揭牌。

  经过半年时间的认真考察科学谋划,吉首市消防大队廉政文化教育馆建设初步成型该馆面积约150平方米,室内采用环绕式布局进行展示分为“清风” 、“悟廉” 、“廉殇”三室,其中设有历史育人、政策解读、数据警示、反面慑人、名人垂范、革命领导、廉政积木等板块内容整个布局集图文展示和实物警示两大功能于一体,通过正面宣教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阐释从古至今腐败行为对国家、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依法从政。

  吉首市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廉政教育馆主要通过教育启廉、典型引廉、制度得廉、文化育廉等方式,引导官兵在新的形势下牢记党的宗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清正廉洁诚心实意地为人民大众谋利益。结合该馆建设该市消防部门还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廉政教育、监督管理制度,为开展“廉政消防”建设初步探索出一条有效途径积累了有益经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州8县市消防大队政治工作负责人和吉首市纪委负责人认真参观了该馆,接受了一次深刻廉政文化的心灵洗礼然后,各县市消防大队代表畅谈了参观感受他们表示,该廉政文化教育馆将成为全州消防官兵及地方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一个良好平台今后,该廉政文化教育馆将面向全州消防官兵和地方党政部门开放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基地的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全州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更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