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再约天门山 第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10月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姚冶 实习生:戴科 2014-07-30 09: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易善任)世界翼装联盟昨日在北京宣布,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14日-19日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名顶尖翼装高手将参加比赛。同时,全球首款翼装飞行手机游戏“空中F1”将在翼装飞行世锦赛期间正式上线。
  
  根据比赛规则,本届赛事将分为淘汰赛、排位赛及决赛。在2轮预赛后,排名前10的选手晋级,将和上届世锦赛排名前6的选手进行双人竞速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和前两届比赛采取的单人计时排名不同,本次比赛将首次采用“双人PK”淘汰制,这使比赛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赛道由大回环改为直线竞速,长度也从以往的800-1000米延长至1.7-2公里。预计用时约为40-50秒,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超长赛道上,将现40秒“比翼齐飞”的场景。
  
  据了解,翼装飞行运动是人类无动力飞行的最高级,被称为“空中F1”和“极限之王”,入选《时代周刊》全球25大发明。同时,本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有可能出现中国本土翼装选手的身影,来自内蒙古29岁的张树鹏是翼装飞行爱好者和尝试者,目前已经完成570次翼装飞行,他的愿望就是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