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隆回七家烟花鞭炮企业自主“放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罗小平 张华林 编辑:高芹 2014-07-29 16: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7月29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罗小平 张华林)“入夏以来,我们厂就自主'放暑假'停产了”,7月28日,隆回县荷香桥镇桐木鞭炮厂负责人对前去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的镇安全生产检查组说。在此次检查过程中,该镇安全生产检查人员发现,全镇7家烟花鞭炮企业全部自主实行了高温停产作业。
  
  烟花鞭炮行业是高危行业,被喻为“坐在火药桶上掘金”。荷香桥镇是邵阳市范围内烟花鞭炮生产的重镇,镇内聚集了烟花、鞭炮、引线生产企业7家,产品畅销省内外,极大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但也承受着巨大的安全生产压力。
  
  近年来,该镇对烟花鞭炮企业进行了优化整合升级,从原来的12家生产企业整合为现在的7家,同时实现了与浏阳烟花鞭炮集团在技术上的合作,积极发展附加值高的升空类和高空类产品。在实现生产效率与生产效益双提升的同时,该镇还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大格局,实现了连续三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