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9处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得到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高芹 2014-07-29 10: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 7月21日,长沙县政府8名正副县长分别带队,对果园、黄兴、星沙、安沙、暮云、跳马等镇街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重点隐患整治情况以及城区中小型、幼儿园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检查,重点对7处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记者从25日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获悉,目前全县15处安全生产重点隐患中,已有9处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整改。
  
  从15处重点隐患的构成来看,涉及油气管线占压的有6处,涉及房屋安全的有2处,涉及地质灾害的有1处,涉及高速公路(铁路)的有2处,涉及非法生产的有2处,涉及重大危险源的有2处。
  
  这些隐患之中,有3处为潜在安全隐患,均涉及油气管线,尚处于规划设计阶段,项目一旦动工就将成为隐患,2处为设计上的缺陷,均为房屋隐患,1处系地下矿采空引发地质灾害隐患,2处系历史因素导致,其余7处为人为造成的安全隐患。
  
  从目前的整改情况来看,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储配站周边安全隐患已经消除;新建县妇幼保健院项目、黄兴批发市场项目因调整了规划设计,油气管道潜在隐患已得到消除。另有果园浔龙河生态示范园等4个项目正在实施整改,楚天家园玻璃掉落等2处隐患已实施临时性、限制性保护措施。
  
  根据要求,依据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牵头责任单位和属地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长沙县从现在起直到明年春天,每月都将由正副县长带队查处安全生产隐患,并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实行问责前移。对于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原则上要求整改时限不得超过3个月。
  
  此外,目前正值高温雨季,历来都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各级单位特别是高危行业应切实做好防雷击、防山洪泥石流、防坍塌、防危化品泄露等各项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盯紧看牢,严防死守,确保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