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县筑牢预防职务犯罪防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刘光会 编辑:严欢 2014-07-29 09: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8日讯(朱章安 徐德荣 刘光会)7月中旬,衡阳县检察院完成对全县26个乡镇危房改造补贴资金发放预防职务犯罪调查,发现个别乡镇工作人员存在违规照顾亲戚朋友的情况,立即向这些乡镇提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违规行为。

  近年来,衡阳县检察院立足职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项目预防,并建立预防联系制度,形成教育、预防、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筑牢预防职务犯罪防线,其做法在全省检察系统推广。去年,该院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今年来,衡阳县检察院先后深入26个乡镇和28个单位,举办法制讲座和播放专题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卫生系统、信用联社等预防联系单位和重点预防项目负责人,前往衡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同时,该院根据各地职务犯罪发生情况,预测掌握产生职务犯罪的各种可能情形,提出前瞻性检察建议,制订预防措施。今年来,该院主动介入危房改造、生猪补贴等涉农专项资金发放预防调查,找出财务管理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并帮助预防联系单位整章建制,较好地预防了专项资金拨付、使用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衡阳县检察院还创新预防职务犯罪方式,创建廉政文化长廊,作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长廊自去年9月建成以来,全县已组织77个机关单位近2000人次参观,接受教育。今年头6个月,参加教育人员主动向纪检部门上缴红包、礼金共3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