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同心工程”让统战力量无限释放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理 编辑:夏熊飞 2014-07-27 16: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同心会客室”第二季——《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在红网演播厅正式开门迎客。与第一季《环保行动派》一样,本期教育扶贫在社会上继续引起强烈反响,产生广泛共鸣,网友纷纷点赞。
  
  “同心会客室”是湖南省委统战部今年实施“同心工程”的主打品牌,活动从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环保、教育等民生问题着眼,充分利用媒体的力量,广泛凝聚统战优势,汇聚统战爱心,引导全民圆梦三湘。
  
  这些年,湖南省委统战部大力实施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的“同心工程”,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帮助解决边远山区、贫穷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族民生等突出问题,功德无量。
  
  首先,“同心工程”抓住了统一战线最核心的价值理念和行动指南。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从同情认同到最终选择并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道相谋、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同心”品质,谱写了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党同心,党同人民群众同心的光辉篇章。实施“同心工程”,搭建“同心”平台,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让统战工作从幕后走到了前台,从鲜为人知变得人人皆知,大幅提升了统战工作的知名度,充分体现了统战工作的积极作为。
  
  其次,“同心工程”抓住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2013年,湖南省委统战部“同心工程”积极对接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了“海联三湘行”、“侨商侨智聚三湘”、“台商湖南行”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要素富集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与此同时,“同心工程”也为党外广大有识之士、有志之士提供了一个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平台,充分彰显了统战工作的力量。
  
  再次,“同心工程”抓住了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难点热点。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同心工程”就朝这个方向努力。一直以来,“同心工程”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要使命,在三湘大地上书写着大爱无疆。比如今年第一季的《环保行动派》、第二季的教育扶贫,还有之后第三季的《同心乡村·回得去的故乡》、第四季的《关注民生》,这些都事关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同心工程”以“同心会客室”的形式,号召更多的人来参与进来,共同推动问题尽早尽好地解决,充分体现了统战人士的大爱情怀。
  
  期待在“同心工程”的推动下,有更多的“同心品牌”不断涌现,让统战力量最大释放!
  
  文/石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