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看湖南“同心工程”凝聚发展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峰 编辑:夏熊飞 2014-07-27 16: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上午,“同心会客室”第二季《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在红网演播厅正式开门迎客,活动嘉宾以教育扶贫为主题探讨对话,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唤起人们对“奉献”和“大爱”的强烈共鸣。
  
  “同心会客室”是省委统战部联合红网推出的一档大型网络访谈节目,旨在宣传统一战线“同心工程”这个品牌,形成推进“同心工程”的共识和合力,动员和组织统战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心会客室”第一季《环保行动派》和第二季《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播出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好评如潮,也极大地推动了“同心工程”的深入开展。
  
  “同心工程”是湖南统一战线近年来打造的一个特色品牌,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通过深入实施“同心·助力”、“同心·汇智”、“同心·聚才”、“同心·致和”和“同心·固本”五大工程,把方方面面的资源都调动起来,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发展力量,助推富民强省。
  
  “同心会客室”是展示“同心工程”的一个窗口,目前,“同心会客室”已经播出两季——《环保行动派》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据介绍,接下来,还会有第三季《同心乡村·回得去的故乡》和第四季《关注民生》,从这四季主题中,我们不难看出,“同心工程”既有对贫困地区教育和乡村建设的关心,也有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注,当然,更少不了对民生的关切。既要号召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也要呼吁有关部门出台政策,还要提出推动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同心工程”实在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功德无量。
  
  湖南的“同心工程”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长株潭创建“两型•同心园区”,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型园区做大做强;在湘南开展“海联三湘行”系列活动,推动产业转移示范区基地建设;在环洞庭湖地区组织开展生态技术攻关,助推湖区生态经济建设;在大湘西全面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公益扶贫。在这些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同心工程”坚持不断创新,在宣传方式上,善用新媒体,联合红网推出“同心会客室”;在帮扶贫困上,不仅“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在助推发展上,既是思想者,更是行动派,既建言献策,更直接参与建设。
  
  “同心工程”如其名字所示,与百姓关切同心,与社会热点同心,与发展愿景同心,有了“同心工程”的赤诚同行,愿潇湘热土积聚起最大同心力量,筑梦三湘,同心向上。
  
  文/吴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