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10强选手到达安化县 进行10进5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祉丹 编辑:高芹 2014-07-25 10: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汉语桥”10强选手到达安化县

  红网安化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祉丹)7月2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文化传播基地承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安化县进行最后一场外景拍摄比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通过游学体验和随堂考,决出5强进入最终决赛。
  
  本届汉语桥决赛阶段创新采用真人秀的全体验方式录制,将比赛搬到户外,不拘泥于简单的室内晚会形式来对外国选手进行汉语文化的考察。让这些外国大学生们走出户外,感受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在体验中比赛,在比赛中学习中国文化。来自五大洲的世界大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和中文能力,每位选手都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了汉语的魅力,为汉语桥的舞台增添了更多新的光彩。
  
  此前“汉语桥”决赛已于陕西西安、江西景德镇进行了两场外景拍摄。最终亚洲组的成洧先、郑祖鹏,美洲组的施茉莉、高明朗,大洋洲组的洛莲娜、仁利明,欧洲组的伊薇、雷鸣达,非洲组的马明远、一休成功晋级“10强”。
  
  此次,10强选手来到黑茶之乡安化,将近距离接触享誉世界的安化黑茶、擂茶、茶马古道、傩戏等特色地方文化,在比赛中通过游学体验和随堂考,决出5强进入最终决赛。本节目将于7月29日开始每周二晚10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