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央视联合靖州等地拍摄袁隆平记录片《禾下乘凉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景武 黎明 覃雪莲 编辑:高芹 2014-07-24 12: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景武 黎明 覃雪莲)“袁隆平院士曾在靖州工作过5年,就住在二凉亭园艺示范场。”7月23日,中央电视台联合靖州拍摄的袁隆平专题记录片《禾下乘凉梦》在当地取景,靖州县政协文史委工作人员向笔者讲了那段历史。
  
  2014年是袁隆平院士从事杂交水稻研究50年,也是中国杂交水稻研究50周年。为真实再现袁隆平院士50年来潜心研究杂交水稻、矢志追求“禾下乘凉梦”的艰辛历程及其对解决人类粮食问题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扎实推进和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中央电视台、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等单位决定联合靖州县、洪江市、鹤城区等地摄制大型电视专题片《禾下乘凉梦》,并将在中央电视台相关频道播出。
  
  据悉,上世纪70年代,袁隆平院士曾在靖州研究杂交水稻5年,期间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杂交水稻研究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靖州亦成为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全国杂交水稻高产攻关县,全国农业产业化经营先进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