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上半年安化茶业综合产值32亿元 黑茶贡献20亿

来源:红网 作者:卢跃 陈辉球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7-22 15: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7月22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卢跃 通讯员 陈辉球)记者近日从安化县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化茶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至6月底,全县黑茶、红茶和绿茶三大茶类产量达2.2万吨,实现综合产值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呈较大增长。安化黑茶继续成为带动整个茶业发展的主力,上半年完成销售1.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20亿元。
  
  今年以来,安化茶业在进一步发挥安化黑茶主力支撑作用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突出了名优茶和安化红茶的市场竞争优势。开春以来,安化名优红绿茶供不应求,目前各品牌名茶已销售一空。以烟溪工夫、千秋红、六步溪为代表的优质红茶,出厂均价超过每千克3000元,比去年增长20%以上。全县茶农收入、茶企利润和税收贡献同步大幅增长。
  
  去冬今春,全县新建茶园2万多亩,改造低产茶园4000亩,一批茶叶旅游观光带逐渐呈现规模。通过加强与茶叶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快了茶叶生产科技化、现代化的进程。在招商引资方面,县内茶企与维维集团、娃哈哈集团及鲁商集团等大企业大财团合作,开发和推进了有机生态茶业、茶叶生产和旅游等一批投资大、前景好的项目。县内企业的现代化改造升级进程加快,白沙溪茶厂1.5万吨清洁化生产线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实现竣工投产。安化黑茶还大举向国际市场进军,组织龙头企业参加了第17届哈萨克斯坦食品及饮料展,亮相韩国、香港等举办的国际茶展,安化黑茶出口东南亚贸易量逐年增长。目前,安化黑茶已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欧互保名录,为拓展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