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阳职业教育两获国家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春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7-22 15: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2日讯(永州日报通讯员 李新春)日前,国家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创建入围名单,祁阳县成功入围,为湖南省3个入围县市区之一。同时,国家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公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名单,祁阳县教育局榜上有名,湖南省14个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之一,两个奖项都是永州市唯一。
  
  近年来,祁阳县将职业教育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战略,每季度召开一次部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职业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大力调整普职学校布局,确保职教基础生源,基本形成3个“1:1”格局,祁阳县职业中专在校学生突破6000人。改革职教办学模式,在县职业中专校内引资建立了阳泰电子厂、湖南中兴制药机械厂、阳光服装厂等9家实体企业,年产值达1.5亿元。在美星光电等企业设立校外实训基地67个、教学车间20个,形成了“园中校、校中厂、厂中班”的新格局。注重职业教育与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农民致富互惠共赢。依托各镇中学、村小学校建立了22个乡镇农校、706个村农校(教学点),每年组织专业课教师、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病虫害防治、油茶低改技术推广等技术服务近10万人次,向农户发送技术信息4万余条,创办各类示范片15万余亩,促进农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