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乌克兰总统下令距马航坠机地点半径40公里内停火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编辑:李艳华 2014-07-22 08: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7月21日电(记者胡晓光)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下令,在顿涅茨克州距马航MH17航班客机坠毁地点半径40公里范围内停火。

   据乌通社报道,波罗申科是当天在访问马来西亚驻基辅大使馆时对媒体做上述表示的。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21日在顿涅茨克发生大规模战斗。新华社记者在顿涅茨克看到,在火车站地区和通向机场的基辅大街升起浓烟,出现人员伤亡。

   顿涅茨克周围一些地区同日也爆发战斗,政府军占领了捷尔任斯克市。乌克兰国防部说,政府军根据总统指示在顿涅茨克没有动用战斗机和重炮,但使用了特种部队。

   同一天,波罗申科建议乌最高拉达(议会)批准部分动员令。根据相关文件,在命令生效起45天内在乌克兰所有地区进行局部动员。部分动员是乌克兰的一种临时征兵方式,通常是在国家遇到危急情况需要加强军事力量时进行。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说,议会22日应该批准这一命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