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俄专家称美无证据表明乌民兵与马航坠机事件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4-07-21 20: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20日,马航MH17航班机毁人亡的惨剧已事隔三天,但荷兰依旧沉浸在痛失192名同胞的悲伤氛围之中。在市政厅、教堂、机场等各种场所,民众不断自发地以多种方式悼唁罹难者。图为民众在斯希波尔机场排队留言哀悼死难者。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俄媒21日报道,俄罗斯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弗拉基米尔·巴秋克表示,美国没有证据表明在乌坠毁的波音客机系被民兵击落,而美国驻俄大使馆网站上出现的美国政府对空难的评价,则只是企图向俄罗斯和乌克兰民间武装施加心理压力。

  美国驻俄大使馆网站周日(20日)出现了名为“美国政府评价马航客机坠毁及其后果”的文件。其中指出,波音客机“可能被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域发出的‘山毛榉’地空导弹击落”。此外,文件还包含对俄罗斯向民兵供应武器的指责。其中美国政府在文件中还援引了社交网络上的消息。

  巴秋克表示:“这种‘证据’出现在美国使馆、国家机关的网站上,且由包括总统和国务卿在内的美国高官政界人士转发,表明他们没有任何实际证据来证明他们的论断。”

  专家认为:“他们试图全面利用机会,对莫斯科和乌东部政治力量施加政治心理影响。”

  专家认为,美国人基于社交网络中的信息得出结论的事实,也表明他们缺乏严肃的证据基础。

  他认为,客观的国际调查将证明“这些论断距离真相很远”。

  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机上所有乘客全部罹难,无人生还。基辅政府指责民兵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落如此高度飞机的设备。

  乌克兰政府邀请马来西亚和荷兰政府、欧盟委员会、美国波音公司、国际民航组织(ICAO)、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欧洲空中导航安全组织(Eurocontrol)代表参与调查。国际刑警组织与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也将派员工到坠机现 场。但他们暂时还无法着手进行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