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华菱集团上半年钢铁主业扭亏为盈

来源:红网 作者:彭敏 郭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4-07-21 17: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敏 记者 郭志强)日前,记者从华菱集团获悉,公司钢铁主业已实现扭亏为盈,根据华菱钢铁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00万元至3000万元。
  
  华菱集团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调结构,促改革,创新求变谋发展”为工作主线,苦练内功挖潜创效,1-6月集团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846万吨、889万吨与858万吨,同比增长7.81%、7.28%、5.67%;实现销售收入372亿元;实现利润6.14亿元,同比增利5.52亿元。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华菱集团紧密结合实际,把扭亏增盈作为检验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创新,扭亏脱困开始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落实依靠方针激发了全员活力;敢于动真碰硬,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巩固整治效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华菱坚持以项目带动推进精益生产,挖潜降本逐步深入。坚持以生产、供销、能源为创效重点,突出项目带动,推动跨部门、跨单位协作,扎实推进各工序、各系统挖潜创效,生产系统保持基本稳定,资源配置效率和企业运行效益逐步提高。
  
  其中通过促进余热、余压等综合资源利用力促创效,今年上半年,涟钢的自发电比例接近70%,最高月份达72%,湘钢自发电比上年提高约15个百分点,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跻身全国行业先进行列。
  
  据华菱方面透露,公司同时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产品创效能力逐步提高,目前公司全面推行与持续完善以IPD项目经理制为载体的销研产一体化的技术研发体系和运行机制,致力调整产品结构,产品的市场主导地位和盈利水平逐步提高。
  
  数据显示,上半年累计完成重点品种钢168万吨,创效4.7亿元;完成新产品研发9.38万吨,创效5660万元,超预算目标2810万元;转型发展奋力突围,“1+5”产业战略稳步推进。
  
  此外,产品定位高端的汽车板项目今年6月如期投产,项目引进了安米最先进的第三代汽车板生产技术,定位于生产高端汽车板;牵头组建的页岩气开发平台——华晟能源公司今年6月已开钻第一口井;欣港国际物流公司与节能环保公司的相关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