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纪委网站访作家二月河“聊反腐”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编辑:蔡娟 2014-07-21 09: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访作家二月河“聊反腐”

  京华时报讯(记者 孙乾)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消息,从7月22日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将推出“聆听大家”系列访谈,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一位位中外大家谈人生、谈历史、谈文化、谈反腐。这是中纪委网站继刊播廉政电视剧以来,再次推陈出新之举。

  据中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派出采访组前往河南南阳,对话因“落霞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而为海内外熟知的作家二月河。在其两天的讲述中,外界得以了解一位作家艰辛的创作历程、一位历史研究者对当代政治生活的观察与思考以及一位文化传播者对于文化、教育的热忱与见解。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不少内容是首次披露:二月河为何选择历史人物、政治人物作为创作题材;认为传统文化中哪些不良因素是导致腐败的重要原因;如何评价当下的反腐力度。这些内容将在“聆听大家”中精彩呈现。

  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看来,中纪委网站是中纪委对外的重要门户,官网自去年9月开通以来,屡次推陈出新,赢得社会赞誉。官网放下身段与网友沟通交流,也显示了其背后中纪委的态度转变。此外,从廉政建设上来讲,该专家认为,在反腐风暴飓风骤起的当下,在坚定“打老虎”“拍苍蝇”不手软的同时,一面通过各种形式的反腐败教育树立正确的廉政文化,两者同样重要。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可能对当下的社会风气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记者观察

  反腐“接地气”

  成立于去年9月2日的中纪委网站,启用时开辟了廉政留言板、在线访谈等专栏,主动接受网民的意见。今年5月,更是首次以漫画的形式讽刺官场乱象。不久前,该网视频栏目展播电视剧《一代廉吏于成龙》,以期带给党员干部和网友们思考和启迪。专家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显示中纪委放下“身段”反腐,这种新的尝试也将对干部起到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