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在长沙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王津 2014-07-20 10: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吕红军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

(吕红军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馨怡)7月19日晚,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东科杯”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暨颁奖晚会在湖南省委党校大礼堂圆满落幕。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刘明国,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原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院长王乃彦教授,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晚会,并为获奖学生及团体颁发了奖项。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教授对这届大赛的竞赛情况做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这次大赛的几大亮点:有更多的男同学参与到了外贸技能竞赛中,男选手比例首次突破50%;中职、高职院校的表现不逊于本科学校。吕红军教授指出同学们应该要加强Excel应用训练、计算机操作能力训练、执行力训练、思维能力训练、思考力培养训练;各院校要努力缩小由于地区、教学水平、素质等原因所造成的差异,并希望参赛院校和选手认真总结经验,做到对小事一丝不苟,对细节精益求精,把每一次机会都当成展示自身素质、能力与水平的舞台,把参与每一届外贸技能竞赛都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
  
  来自全国94所院校的近400名选手同台竞技,参与教师说课竞赛、学生单证竞赛和口语竞赛三大项目的角逐,经过四天的激烈比赛,他们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奖项,还收获了更为可贵的友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