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84%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王娉娉 2014-07-18 16: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7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周颖)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经电力部门紧急抢修,截至17日18时,全省因持续强降雨导致停电的用户,已有84%恢复供电。

  7月14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湘西自治州、怀化、益阳等地电力设施相继受损,局部供电中断,共造成农配网10千伏线路停运93条、400伏线路停运227条,台区停运1023个,用户停电6.16万余户。

  灾情发生后,省电力公司迅速响应,累计投入抢修车辆600余台次、抢修人员3800余人次迎战暴雨,各级领导分赴受灾严重地区坐镇指挥,坚持“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抢修再送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电力供应。

  在洪水浸泡的凤凰县古城区,国网凤凰供电公司按当地政府要求,于7月14日实施了紧急停电措施。洪水退出后,数百名电力员工出动排查隐患,抢修线路。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16日20时,10条1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送电,凤凰古城区恢复正常供电。

  7月16日,怀化麻阳县城部分区域进水。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麻阳供电公司主动停止供电,同时出动1500余人次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停电事件的发生。至17日18时,麻阳县城已恢复90%以上的供电区域。

  在安化、桃江、泸溪、保靖、龙山、沅陵、辰溪、芷江、溆浦、平江等受灾县市,电力员工驻守抗洪抢险一线,排查设备隐患,抢修抢建受损线路。

  至17日18时,全省共恢复农配网10千伏线路78条、400伏线路191条、台区859个,5.17万余户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了供电。目前,湖南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随着天气好转,预计7月18日全省因灾停电地区可基本恢复正常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