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张高速警察联合部门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畅 编辑:王津 2014-07-18 11: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张高速警察联合部门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畅)为了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16日,湖南高速警察常张大队联合张家界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以及张家界市消防、医疗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隧道应急救援演练。省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支队长欧阳纲良参于观看了演练并出席了随后召开的演练点评会。
  
  下午三时,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救援演练在张花高速东往西方向舒家湾隧道前如期开始。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为:一辆油罐车撞向隧道口,后方一辆47座客车躲避不及,与之发生追尾事故,一时间,浓烟滚滚,油罐车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性。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路政率先到达现场,积极进行后方来车的疏导分流工作,事故客车上的乘客也被及时疏散。消防、医疗、施救队、养护所人员也立马赶来,扑灭明火、组织救人、拖走事故车辆、清理事故现场。
  
  演练结束后,支队长欧阳纲良表示,此次演练效果好,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也为今后处置高速公路隧道火灾、交通事故和其它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