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表彰18名“平安卫士” 积聚见义勇为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邓方方 编辑:邓瑶 2014-07-17 14: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晚会现场)

(“平安卫士”发表获奖感言)

  红网资兴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邓方方)7月15日晚,湖南省资兴市第二届“平安卫士”颁奖晚会在东江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在一万多名市民的见证下,资兴“检察官妈妈”李江萍、“抗癌交警”陈江等18名“平安卫士”现场受到表彰。
  
  今年3月,资兴市启动第二届“平安卫士”评选活动,通过推介“平安卫士”的先进事迹和见义勇为人士的壮举,进一步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活动启动后,该市政法系统各基层单位、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共推荐了41名候选人。评选委员会认真审核查阅推荐材料,并组织人员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后,正式确认了20名候选人,并将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在资兴电视台、今日资兴报等新闻媒体刊播公示,在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传递见义勇为正能量。
  
  通过多轮投票,并经评选委员会终评,该市最终确定了李江萍、陈江、刘铁屏、陈礼忠、陈明、唐春雨、罗发忠、曹洪舟、段朝晖、何晖平等10名同志为资兴市第二届“平安卫士”。同时,该市还直接授予冒着生命危险救出6名落水群众的黄草镇农民胡新南、寒冬里在水塘中勇救落水儿童的东江街道居民张为、主动协助公安机关侦破传销案的出租车司机黄新华、主动协助公安机关侦破诈骗案的出租车司机郝祎鼎为资兴市第二届“平安卫士”。此外,该市还追授因公殉职的公安民警邹勇辉、杨苗青、谢民平以及记者李小华等4名同志为“平安卫士”。
  
  颁奖晚会后,该市还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推动社会道德风尚进步,构建“和谐法治”资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