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以更实更好更大发展成果彰显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4-07-17 09: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赴雨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勇担责任,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更实、更好、更大的发展成果彰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雨花区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推动转型创新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城区品质明显提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扎实推进,如何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效,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易炼红关注的重点。走进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这个老旧居民区已经改头换面。居民黄秋云一大早出门买菜,碰上市委书记的她给社区工作人员点了个赞。“原来社区有个马路市场,买菜是方便了,但环境卫生太差劲,尤其夏天那股气味大得根本受不了。”黄秋云说,后来社区规划了一个小型市场,原来占道经营的摊贩都进了市场,还是在家门口买菜,但环境变好了,社区下决心办成了这件两全其美的事,街坊邻里都很感激。黄秋云细数着身边的变化:头顶乱牵乱挂的露天网线“蜘蛛网”没了,“清枫义工”现场督导,乱倒乱丢的现象不见了踪影,小车停放有序,居民们生活在此心情好了很多。

  “要强力实施清洁行动、畅通行动、靓丽行动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郊结合部,让长沙城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易炼红说,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变成自己的所干、所为、所成,让广大市民生活、工作得更加舒适、便捷、愉悦、满意。

  调研中,途经雨花区扬子路,这里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7月底,有不少群众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这条通往明阳山殡仪馆的道路人流车流密集,但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两厢尘土漫天。通过一年的规划改造,如今,全新的柏油路覆盖全线,两侧栽种了大树,裸露的黄土被绿草覆盖,人车通行十分顺畅。

  顺着扬子路一路向前就是正在建设的雨花电子商务产业园,这里原本是杂乱无章的违章仓储,经过拆除平整,一个电子信息传输与现代物流模式紧密结合的全新商务物流平台将快速崛起。同样,在井湾子街道红星商圈核心区一角,大片违章仓储也已全部拆除,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红莲广场选址在此,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雨花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目标正不断提速。“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发展、惠及群众上。”易炼红要求雨花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严把项目准入关,做好产城融合大文章,聚集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全力建设好展示现代城市风貌的高端服务业核心区。

  调研中,易炼红说,雨花区作为交通枢纽板块,区位优势独特,商贸业态发达,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以大规模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位、定奖惩,以大规模、高水平的项目建设为载体和抓手,推动转型创新发展,重点加快棚户区改造、高铁新城和圭塘河片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二要以高水准的建设管理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要瞄准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大都市,向史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要品质、要形象,实现城市管理的高水准、常态化、全覆盖。  

  三要以实打实的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身边每天都在发生令人欣喜的变化。

  四要以队伍建设的正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奋发进取。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坚决纠正“为官不为”的行为,构建“不换状态就换人”的机制,将正导向、正激励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以此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