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暴雨已致172.2万人受灾 湖南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2014-07-17 08: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7月11日以来,湖南发生较强降雨过程,怀化、湘西自治州、益阳等地受灾严重,沅水、资水流域防洪形势十分严峻。15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怀化市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救援、科学调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加强救援。坚持以人为本,第一位的是不能造成人员伤亡;要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按照防汛的要求,所有责任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及时做好救灾救援各项工作;要确保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及时、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活。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指出,各地要加强水库巡查,全力抢护险情,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防汛抗灾合力,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11日8时至16日8时,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沅水中上游以及湘水资水中下游地区。沅水二级支流沱江凤凰站发生超历史洪水,资水干流桃江县桃江河段、沅水支流辰水及溆水、武水将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针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湖南决定自16日18时起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目前,省防指对湘西自治州、怀化、益阳等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做好超警戒水位河段防洪保安工作。

  据了解,强降雨已造成11个市州35个县市区398个乡镇的172.2万人受灾,倒房133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0.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造成5人死亡、14人失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