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商学院“三下乡”团队到中方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细连 编辑:邓瑶 2014-07-16 11: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7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细连)日前,应中方县团委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团队来到中方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团队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主题,分为三个小组,就“农民合作社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行为研究”、“湖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研究“和“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成长发育机制研究”等三个课题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旨在研究中方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长发育机制以促进中方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7月10日至13日,“三下乡”团队先后走访了中方县中方镇、牌楼镇、桐木镇、聂家村乡等多个乡镇的16家合作社,并对其中的40多户社员农家进行了调研。三个小组在专家教授的指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农民合作社的内部结构组成管理到外部发展控制机制等方面了解了中方县合作社的成长发育情况。国家级示范社聂家村乡堵木村旺旺优质良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省级示范社桐木镇湘珍珠葡萄专业合作社的内部结构和运营机制得到专家组的肯定并记录为优秀宣讲实例。但在调研中也发现,新农柑桔专业合作社的产品虽然供不应求,在土地流转方面却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随行专家经过讨论后提出,该合作社应通过签订长期土地合同,以达到稳定土地流转关系的目的,从而为合作社的长期发展提供稳定的来源保障。专家还指出,在利用农业科技创造技术剩余、拓展产业链条的发展中,解决融资和利益联结问题首当其冲。新农柑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感慨地说:“我们就是需要专业人士多多来指导,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长久困扰合作社发展的问题。”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是湖南农业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专业学院,商学院设有工商管理、营销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系,拥有产业生态与管理博士学位点,企业管理、产业生态与管理、工商管理(MBA)、农业推广四个硕士学位点,该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办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作支撑,以师资队伍建设作保障,稳步发展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