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佛教吉日天门山现祥云彩虹 游客体验仙境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2014-07-16 10: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云雾飘渺天门山。丁云娟摄)

朝霞漫天-微友提供

(朝霞漫天。微友提供)

云海蒸腾恍若仙境-李东风摄

(云海蒸腾恍若仙境。李东风摄)

(游客天门山顶“看海”。丁云娟摄)

  红网张家界7月17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7月15日是传统佛教吉日——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每年的这一天,“湘西第一神山”张家界天门山都会迎来四面八方前来祈福的香客。
  
  湖南省气象局此前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5日张家界或降大雨。但当天清晨6点左右,笔者却在张家界市区看见橙红色的朝霞布满了天空,更有一道接地通天的彩虹浮现在天门山一侧,这一奇观数十年难得一见。从天门山顶俯瞰,云蒸霞蔚,绵延不断的云海环绕镶着金边的天际线,美不胜收,这几大奇观同时出现,引得众游人惊叹不已,更是纷纷膜拜天门山的神奇。

  自当日清晨开始,天门山顶的天门山寺就紫烟萦绕,梵音袅袅,信众络绎不绝。上午10点,寺内举办了祈福法会以及慈悲精神讲座,众香客虔诚参与。天门山寺始建于唐朝,历经儒道佛三教,2009年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专程赴尼泊尔,迎请回佛祖释迦牟尼及其两大弟子目犍连和舍利佛的真身舍利,目前安奉在复建后的天门山寺中。天门山寺成为全世界安奉有佛祖舍利的五座寺庙之一,更是吸引了八方信众的朝拜。
  
  为了遵从香客起早礼佛的习俗,也为了缓解游客排队的压力,天门山景区从7月15日清晨5:20开始售票,索道6点正式运行。截至下午4点,天门山景区共接待游客8400余人,来自五湖四海的香客及游人当日都在云雾飘渺的天门山体验了一次神圣的仙境之旅。

[NextPage]

数十年难得一见的天门山彩虹-丁云娟摄

(数十年难得一见的天门山彩虹。丁云娟摄)

香客虔诚敬香礼佛-丁云娟摄

(香客虔诚敬香礼佛。丁云娟摄)

天界佛国—天门山寺-丁云娟摄

(天界佛国—天门山寺。丁云娟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