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爸爸去哪儿2》本周五上演靖州地笋苗寨乐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王津 2014-07-16 09: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地笋苗寨 (资料图片)   刘杰华  摄

部分剧照    (来源网络)

品味苗家美食,萌娃们的胃口真不错

爸爸和萌娃们合影

当地工作人员与星爸萌娃们合影留念

  红网靖州站7月16日(分站记者 刘杰华)7月18日,本周五晚上十点, 让人期待已久的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2》第三站将亮相在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地笋苗寨,节目中除开拦门酒、龙门宴、吊脚楼等充满湘西特色的元素外,爸爸和六位萌娃们还将在此尽享龙头宴、摘杨梅、捞鱼等农家乐事。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里形形色色的任务,挑战和趣味并存,这次,节目组为了爸爸和孩子们安排了靖州站这么一次意义非凡的旅程——神秘的湘西、美丽的苗寨、浓郁又凛冽的风土人情、揪耳朵长龙宴等五光十色又趣味横生的风俗,在这一站里集中汇萃,而孩子们的成长在这一站中体现得十分明显。五位爸爸这次要各自拿出拿手菜参加长龙宴不说,就连宝贝们也开始了下厨首秀,为爸爸做蛋汤。可以透露的是,一场长龙宴,除了是厨艺大秀,爸爸和孩子们居然玩嗨了,现场莫名成为抹黑脸狂欢节。

  这一集,节目组布置给爸爸们的竞技任务依旧让人“大开眼界”——据杨威吐槽,甚至还有“草上飞”项目。这一集里,杨威是在用生命做任务,各种神技展现让人折服不愧是奥运冠军呀。而小伙伴们也在各种摩擦中体会成长——男生女生分别闹了一次小危机,直率贝儿和乖巧多多,酷炫FEYNMAN和闷骚杨阳洋,本来是最好的小伙伴这回怎么翻脸了?各位老爸又如何帮助孩子摆平友情小考验,各家教子经又会出何金句呢? 请锁定本周五(7月18日)晚上十点湖南卫视或芒果TV观看,更多精彩内容将逐一为您揭开面纱。

  为什么选靖州地笋苗寨? 导演组说:特色够、位置好。地笋苗寨位于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西部的三锹乡,属云贵高原支脉的九龙山麓,地理海拔为431米,气候清凉,植被覆盖率为98%距县城38公里,西进13公里抵达黔东南境,有等级公路通达,全寨人口670余人,是靖州苗族歌鼟文化的重要展示基地。到过地笋苗寨的人,都会被这里典型的苗寨民居建筑,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天然的生态环境所吸引。地笋苗寨系高山“花衣苗”团寨建筑的典型布局,吊脚楼群因山就势,顺坡而建,左右比翼,前后参差,居中平坦轩敞处,则为公共活动场地及井、池塘等公共设施分布。特色够、位置好,导演组最终选择了这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