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新材料产业:上半年同比增长46.8%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小姣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16 09: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报道(刘小姣)湖南杉杉是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新材料产业作为支撑高新技术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呈现良好发展趋势,同比增长46.8%,规模产值达60多亿元。
  
  湖南杉杉、科力远、金瑞科技等一批创新型“小巨人”企业,技术水平居同行业前列,凸显出旺盛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是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主力军。电池材料增速高,同比增长50%,硬质材料、复合材料等其他新材料行业也保持超过20%以上增速。科力远、巨星建材、湘投金天钛金等多家规上企业产值增长超过100%,金瑞科技、湖南杉杉等重点企业同比增长50%。
  
  近年来,高新区形成了先进电池材料、硬质材料和复合材料三大特色优势新材料产业,在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以碳酸钴为原料的钴酸锂、连续式铅布、大功率充放电、高低温使用的镍氢动力电池等领域具有较高竞争力。
  
  [编辑:刘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