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17日推鸭头村篇 老支书张晚魁“跑村”串户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何冰 2014-07-16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鸭头村金叶合作社加工车间。正值烟叶采收旺季,张晚魁[左]几乎天天都来合作社指导。1999年起,张晚魁带着鸭头村民种烟叶致富,是远近闻名的种烟专家。

(7月1日,鸭头村金叶合作社加工车间。正值烟叶采收旺季,张晚魁[左]几乎天天都来合作社指导。1999年起,张晚魁带着鸭头村民种烟叶致富,是远近闻名的种烟专家。)

银峰茶业承包的茶园。张晚魁[右]就土地租金问题,与银峰茶业董事长熊鼎新交涉。

(银峰茶业承包的茶园。张晚魁[右]就土地租金问题,与银峰茶业董事长熊鼎新交涉。)

傍晚,村民朱艳姿[右]来张晚魁家中为家庭问题诉苦。张晚魁[中]招呼她一起吃晚饭,特意加了两个菜。

(傍晚,村民朱艳姿[右]来张晚魁家中为家庭问题诉苦。张晚魁[中]招呼她一起吃晚饭,特意加了两个菜。)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曾小颖)7月17日,《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十七期鸭头村篇,将以镜头跟随村支书张晚魁骑着小摩托下田上山,“跑”村串户。
  
  在鸭头村,做工作是真要(骑摩托)“跑”的,张晚魁自豪地发着“牢骚”:鸭头村是湖南浏阳数得着的大村,由四个村合并而成,有八千多村民,这几乎是一个小镇的规模。
  
  鸭头村是以“两片叶子”(烟叶、茶叶种植)而闻名的农业大村,土地要集约规划、产业要升级、还有村容民风的改进……要为八千村民当好家并不是轻松事,张晚魁5月以来只休息过一天。
  
  累点没啥,这证明了咱村有奔头。这位爱种菜的老支书张晚魁说,这好比自家的菜地,越肥沃就越要下功夫。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市州、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长沙光明村、郴州桂东、常德安乡、张家界慈利共十六篇。
  
  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