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二期《岳阳电视问政》开播 30多家单位被问政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王琬琪 编辑:邓瑶 2014-07-15 09: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蔡烨 实习 王琬琪)7月14日,备受关注的“第二期岳阳电视问政”终于要跟观众朋友们见面了,晚8点将岳阳新闻频道首播,岳阳科教频道7月15日晚8:40重播、岳阳公共频道7月16日晚上8:20重播、睛彩岳阳频道7月17日晚8:05重播。这次的电视问政长达2小时10分钟,有30多家单位被问政。
  
  本期电视问政主要围绕农贸市场的脏乱差、垃圾堆放问题、铁山水库的污染这3个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问政,电视问政在岳阳广播电视台大厅现场录制,各单位代表直面25位群众代表,为他们的问题作答。群众代表问题尖锐,两个多小时的节目现场气氛活跃。
  
  在25名群众代表中,还有来自岳阳新闻网5名网络代表“洞庭青草”、“风中一云”、“邓清泉”、"菠萝蜜"、“我哥叫麻雀”,他们不仅对问题本身提出意见,更是对部分领导的不作为、踢皮球的行为进行责难,言辞犀利、提问相当尖锐。除了台上的几位领导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之外,各分属单位的负责人也都分别进行了答疑,并做出了解决好问题的承诺。
  
  岳阳是继郴州之后全省第二个开展电视问政活动的地级市,继第一期《岳阳电视问政》播出之后,观众反响强烈,收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岳阳市“电视问政”节目由中共岳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岳阳电视台承办。电视问政作为一种官民互动的形式,作为提高行政效能、改进政府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一种执政方式,也进一步维护和实现了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更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从岳阳全面深化改革和民主进步的深远意义上来说,电视问政更是一种城市的进步和飞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