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悲情?梅西金球难换大力神 煤球王仍可笑着离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4-07-14 07: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4日电 “我愿意用我所有的个人荣誉,换取世界杯冠军”,只可惜梅西没能如愿,阿根廷球王以亚军结束了自己的第三届世界杯之旅。金球奖对梅西来说是“安慰奖”,但凭借一己之力就率领阿根廷杀入决赛,并将强大德国队拖入加时赛,煤球王可以笑着离开了。

  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夺取大力神杯后,阿根廷盼望历史上第三次登顶世界杯之巅已经有28年了。28年后的今天,梅西凭借一己之力,率领阿根廷队打进决赛,这也正如1990年的马拉多纳,然而两次面对日耳曼战车,阿根廷两代球王全都功亏一篑,无缘捧起大力神杯。

  面对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强的德国队,阿根廷在决赛打出了最佳水平,不过运气稍差,他们的射门几次偏门而出。第113分钟,格策的进球将阿根廷人逼到了悬崖边上,留给梅西的时间不多了。加时赛补时最后一刻,阿根廷获得任意球,自然由梅西操刀。当他看到自己的这脚任意球飞向看台后,梅西露出了笑容,在那一刻,他知道大力神杯已经离他远去,他知道距离胜利只差了那几厘米。

  赛后,阿根廷球王没有流泪,但当他结果“安慰奖”金球奖奖杯的时候,也看不见丝毫笑容。第三次世界杯之旅,梅西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攻入4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以一人之力将阿根廷带入决赛。曾经距离大力神杯只有几厘米,梅西距离“封王”也只差那几厘米,但他已经尽力了。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梅西就将31岁,他还能在那圆世界杯冠军之梦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