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日本战犯富永顺太郎:搜集情报协助侵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4-07-13 09: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中央档案馆11日公布了日本战犯富永顺太郎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富永顺太郎1955年2月~12月笔供,他1895年生,日本福岛县人。1926年~1931年1月在哈尔滨日本内务事务官石川银三的事务所任职。1939年6月后,任华北交通株式会社课长、资业局次长,总裁室交通地志室主事。

  重要罪行有:

  “我于1938年6月调任资业局第2交通课长”“在路警的名义下对旅客、当然也对一般沿线居民进行了不可计量的不法行为,后来路警完全成了对人民的镇压工具”。

  1941年12月后,“因我兼任北京华北交通株式会社本社警务局所属中央特务班班长职务”“严格的监视取缔第三国人特别是交战国英美法国的侨民”“对于间谍嫌疑浓厚的人予以逮捕讯问,其中三、四名送了上述日高机关。1名是白俄,其它均为中国人”。

  1943年10月,“派遣日本技术人员潜入西北地区作密探,搜集交通情报”。

  1943年,“发现美式重(型)轰炸机B29型所用新基地,报告日本军”。

  1944年“制作京汉线南段铁路恢复工事计划,协助日本军河南侵略作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