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西藏区纪委:反腐败斗争中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7-12 1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7月10日,西藏自治区纪委在拉萨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党章规定,回归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的必然要求。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张开的十指”收拢、攥紧,形成拳头,集中力量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着力解决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形成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落实“三转”要求,转职能是核心,转方式是关键,转作风是保障。要明确职能定位,把更多力量调配到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上来,紧紧围绕增强监督实效,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和改进信访接待、查办案件、巡视监督工作,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反弹。要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增强监督意识、执纪意识、问责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三转”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努力开创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西藏区纪委:反腐败斗争中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