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学子参加“井冈情·中国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雷宇 编辑:邓瑶 2014-07-11 10: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雷宇)7月9日下午,“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第一期32团全体学员穿雨衣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井冈英烈祭奠仪式”,并全体默哀三分钟。湖南工学院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团中央全额资助的高校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根据2014“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举办方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课程安排,第一期32团的学员定于下午参观大井朱毛旧居,学习毛泽东同志坚持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参观完大井后,该团开始前往烈士陵园参加祭奠仪式。就在出发前,井冈山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是大雨阻挡不了湖工学子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之情。
  
  到达目的地后,该团全体学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庄严肃穆地矗立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几名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他们抬着花圈,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到纪念堂,敬献花圈后,带队的王丹老师和大家一起为革命英烈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后,王丹为在场的当代大学生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段扣人心弦的红军故事,有县委书记的英勇就义,有富二代的大义凌然,还有全家护大印的悲壮故事。王丹含着泪水说道:“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也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表情凝重的,有哈哈大笑的,有家长领着小孩的,还有花甲之年的老人……对于那些在陵园里不满怀景仰与感恩之情的人,我想问一句,是什么支撑着我们行走在井冈山的这片红土地上?仅仅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革命中牺牲了整整四万八千人,平均每天有近60名的红军战士英勇牺牲。我们站立在这块满载着先烈们灵魂的无字碑前,看到的应该是一种信仰,是这种信仰造就了今天富强民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这种信仰都缺失了,那我们的祖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灾难。”
  
  湖南工学院的戴晓超同学听着这片深情独白哗哗地流下了眼泪,这就是一种井冈情。
  
  最后,王丹带领32团的大学生们重温了那一段满怀热血的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声降落后,学员们擦拭着眼睛带着激动的心情返回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湖南工学院调研团还特意组织大家以“信仰”为主题开展一次交流讨论会,并要求每位学员写一篇心得体会。
  
  本次“井冈山·中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20支实践队通过了团中央的评审,分期参加这次专项活动。活动拟办6期,每期20个高校,每期200人左右。每期安排9天,其中3天由青少年基地集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和素质拓展,4天各团队按照实践课题计划自行开展社会实践和校际交流,剩余2天为报到和返程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