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老科技精英田间“给力”常宁市水果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尹志美 编辑:王津 2014-07-10 17: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宁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尹志美)7月9日,骄阳似火,衡阳市老科协高级农艺师何进中、市老科协会长赵中福等一批老科技精英不辞辛劳奔走于常宁市宜潭、兰江等乡镇的田间地头,现场为果农解疑释惑,提供技术指导。

  上午8点10时许,一行人来到宜潭乡茶园村葡萄园,园内枝繁叶茂,果密粒小,让专家们很是忧心。该园园主长年在广东发展,葡萄园则聘请人员管理,由于在梳枝时节请不到人手,枝条修剪不到位让全园的葡萄品质大幅度降低。赵中福等人再三叮嘱,来年一定得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按照要求科学修剪枝条。

  随后,老科技精英一行来到宜潭乡上义村,葡萄树环绕村前屋后,硕果累累,甚是喜人。该村自1992年即种植葡萄,是全市最早的。现在,葡萄种植是村里的“主打经济”。上午最后一站是位于兰江乡的金源农业生产合作有限公司葡萄园、梨园。10亩葡萄园今年3月栽种,苗多长至2米左右,惊奇的是还有几株竟挂了果,明年大面积挂果不在话下。3000多株翠冠梨经赵中福的前期指导,从施肥、压枝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梨儿又大又多,把枝条都压弯了。但鸟、飞蛾及虫害“入侵”让园内掉满了梨,收摘率不到60%。全面拉通电网,装诱蛾灯、果实套袋、梳枝等成为来年的主要事项。

  据悉,这次活动为期5天,走访全市水果种植大户20余户,将有力促进我市水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