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花垣启动电视问政 首期《问政花垣》开播(图)

来源:红网 作者:龙海胤 龙群峰 编辑:王津 2014-07-10 17: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问政花垣》现场

被问政单位

问政代表

嘉宾点评

问政现场

  红网花垣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龙海胤 龙群峰 摄影报道)7月9日,花垣县首期《问政花垣》电视问政节目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11楼会议室录制完成,实况录像将于近期播出。
  
  首期《问政花垣》的问政对象分别为花垣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花垣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重点关注“网吧经营管理”和“城市综合管理”两个话题。
  
  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被问政的两家单位负责人态度诚恳,直面存在的问题,现场作出立行立改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党的十八大代表田金珍和20多名群众评议代表则用哭脸和笑脸的牌子来对他们的回答进行评议,花垣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袁喜喜对电视问政活动进行点评。
  
  《问政花垣》栏目由中共花垣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花垣县广播电视台承办。
  
  龙仕英、彭学康、刘鸿宾、陈忠耀等花垣县领导,县委13个督导组组长,县网吧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问政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被问政单位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电视问政。
  
  部门一把手接受现场“拷问”
  
  暗访短片揭短亮丑、现场提问步步紧逼。7月9日下午4点,花垣县首场电视问政《问政花垣》栏目开始录制,问政现场座无虚席,问政嘉宾代表就重点关注的“网吧经营管理”和“城市综合管理”两个话题,对话花垣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和花垣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两位局长。
  
  网吧整治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花垣县从今年3月开始进行大力整顿,初步取得成效。但随着一段段暗访短片的播出和嘉宾代表一个个问题的“拷问”,少数网吧仍然我行我素,存在诸多问题。主要集中在:未成年人进网吧、网吧超时经营、学校周边200米仍有网吧营业等现象。
  
  “在我们那里,小孩子进入网吧上网的现象依然存在。前几天我们有个家长四处找不到孩子,最后我和家长一起在网吧里找到正在上网的孩子。”党的十八大代表田金珍对网吧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
  
  “作为农村确实相对薄弱一点,我们要从办典型案件入手,震慑一片,争取在半个月左右,能够达到我们城里面这种水平。”花垣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龙成胜接受乡镇网吧监管不到位的事实,并现场给予答复。
  
  “城市综合管理”话题,主要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和摩的非法载客。问政现场,嘉宾代表结合实际,追问花垣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我这里有个问题要问刘局长,城区西门口、二中门口路段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造成了人员拥挤、车辆拥堵,成为城市管理中的顽疾,作为新上任的一把手,你认为要怎么管理呢?”群众代表龙秀姐提问。
  
  “对这两个路段的管理,接下来,我们将采取疏通和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积极同市场管理单位协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做好摊主思想工作,争取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并派工作人员轮流把守,对于不听劝告的,坚决惩处到位,确保这一路段行人、车辆畅通无阻,请大家监督,看我们的实际行动和整治成效。”新上任的花垣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刘长贵回答。
  
  花垣县网吧整治历程及整顿车辆乱停乱放情况
  
  网吧整治历程
  
  花垣县共有网吧153家,其中县城59家、农村94家。从今年3月开始,花垣县重拳出击,大力整治网吧。组织执法队伍,开展“闪电猎鹰”、“晨查突袭”等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向“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超时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刀问斩”。多部门联合开展创建“安全放心网吧”活动,成立网吧监督志愿队;县教育局出台措施,严禁学生进入网吧;启动“远离网吧、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征文、征画、讲故事活动;电信部门积极受理函告,落实“零点中断网络信号”制度;公安部门扎实开展网吧经营场所消防和治安排查。
  
  整顿车辆乱停乱放情况
  
  从今年2月份开始,花垣县决定取消建设路两侧所有停车泊位共115个,取消后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在公交站及规定区域上下客,路口50米以外需靠边停车的,要即走即停,禁止超过90秒,需要停车的车辆须按规定停放在停车场内。
  
  目前,花垣县在交警部门上户的车辆大概是8400多辆,其中城区占到了45%,大约4000多辆。花垣从去年开始改建扩建12个公共停车场,新增1300余个停车位,县城区沿街部门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大约有700个公共停车位,公共停车位达2000余个。
  
  《问政花垣》重在解决问题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政府工作效能,经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开展电视问政工作,本着“阳光问政,善意问政”的原则,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对于电视问政中存在的问题和反馈意见,花垣广播电视台、花垣新闻网记者将进行追踪报道。
  
  问政热线:0743-722293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