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县迅速整改落实《电视问政》曝光的照相费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铃敏 王杨 编辑:王津 2014-07-10 14: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张铃敏 王杨)7月9日,由慈利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扶贫办、县经管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就湖南《经视问政》节目所曝光的慈利县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乱收照相费问题分别走访了江垭镇、赵家岗乡,并对该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7月4日,湖南省《经视问政》第七期指出慈利县少数乡镇的个别村在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过程中存在乱收费现象。对于该问题,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当场表示一定按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认真处理照相费的收取问题,同时还要对慈利县的扶贫工作进一步核查,确保扶贫工作的精准度。慈利县政府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县整顿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乱收费专项工作会议,明确从7月9日开始对全县31个乡镇就这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进行问责和追责。
  
  7月9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江垭镇、赵家岗土家族乡实地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分别核查了江垭镇长峪村、八斗丘村及株木村的退费情况。据了解,长峪村在第一时间就开始对39户交费家庭进行走访,退费25户,对少数未在家等各种原因无法及时退还的村民户争取在9日下午全部退完。八斗丘村所涉及的35户已于当天全额退费完毕,赵家岗乡株木村所涉及的39户仅剩两户未退,该两户主要是因家中没有人而尚未退成。同时在此次督查中,督导组一行不仅走家串户了解照相费的退费情况,还不落时机的同贫困对象仔细交谈,详尽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经济来源,结合实际情况替贫困户想办法、找路子,真正打通扶贫攻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