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学院学子进村入户宣传保护湘江源头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静 彭涛凯 李先志 编辑:胡弋 2014-07-10 14: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科技学院学子进村入户宣传保护湘江源头

(湖南科技学院学子进村入户宣传保护湘江源头)

  红网蓝山7月10日讯(通讯员朱静 彭涛凯 李先志)“湘江源就在我们村后,我们要带头保护好母亲河源头的生态环境,坚决杜绝滥砍乱发、毁林烧木炭。”7月9日,素有“湘江源头第一村”的竹林村村民詹忠民接过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就如何保护湘江源头的调查问卷激动地说。
  
  今年暑期,湖南科技学院通信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结合党的教育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深入湖南蓝山湘江源,开展以“投身生态林业建设,保护湘江源头,共圆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深入蓝山荆竹、紫良等湘江源头瑶山复地,进村入户利用自己所学既为群众排忧解难,又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保护湘江源头的宣传活动。目前,志愿者共发放有关湘江源头保护、生态林业建设,以及科普生活常识、医疗卫生、防火防灾等知识的宣传资料千余份。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解决修理电器等难题十余个,深受群众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