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仁县“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洪波 张秋平 编辑:王津 2014-07-10 09: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洪波 张秋平)79日,安仁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和安平镇在墟场上联合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宣传人员在流动视频车上搭建互动平台,进行人口计生知识趣味抢答,吸引了许多群众的踊跃参与。

  “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还可不可以申请生育第二个孩子”“可以申请再生育”。主持人话音未落,来安平镇赶墟的平背乡台岗村妇女段丽红就举手抢答。“回答正确!奖励人口计生文化衫一件......

  为宣传普及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特别是“单独两孩”政策知识,该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以纪念“7·11”世界人口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主题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此次人口计生知识趣味抢答活动是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宣传车临时升高的大型视频反复播放“单独两孩”政策专题宣传片,视频下图文并茂的活动平台背景与几位身穿“7·11世界人口日纪念”文化衫、披着“计划生育宣传员”绶带的工作人员在墟场十分抢眼。赶墟的群众冒着炎炎烈日,不断地从四周涌来,大家看着“单独两孩”政策专题宣传片,仔细听题、认真答题,开心领奖,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我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是对生育政策的调整,人口计生工作始终要抓紧抓好!也请大家更加支持配合计生服务管理,多向亲友、乡邻宣传人口计生政策......”答题间隙,主持人不失时机地反复对群众进行宣传。

  趣味问答题涵盖了政策法规、奖励扶助、流动人口、优生优育和避孕节育等方面内容,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群众均领到了一份装有计生知识读本、避孕药具和围裙等物品的“大礼包”。知识抢答后,计生宣传员到墟场上免费向群众发放计生宣传“大礼包”,县人口计生委主任谭诗华还带领宣传员们深入到安平镇上街居委会的群众家中宣讲人口计生政策。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通过看'单独两孩'政策宣传片真正理解了政策的要求,在答题时还学到了好多计生和育儿知识”安平镇枧平村茂一组的年轻妈妈李娟高兴地展示奖品,指头文化衫背面彩印的“计划生育人人有责”几个字,羞涩地笑着说:“回去让我老公好好看看!”

  此次活动,向80名正确答题的群众发放了“7·11世界人口日”纪念文化衫,向每一位参与活动、部分赶墟的群众和上街居委会居民发放计生宣传“大礼包”160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