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10日推慈利篇 “农家书记”邱初开的约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4-07-09 08: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左]在江垭镇农贸市场与商户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在江垭林场,邱初开看望林场退休职工陈华良。)

(邱初开[中]深入林场,详细了解林场杜仲产业发展现状。)

(5月20日,邱初开在张三溪村与村民一道栽种朝天椒。[资料图])

(5月20日,邱初开看望自己的“小亲戚”——失去双亲,与祖辈相依为命的张语嫣。[资料图])

  书记去哪儿:新化通道赫山城步新宁新田石门辰溪嘉禾岳阳楼借母溪溆浦光明村桂东安乡

  红网长沙7月9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10日,《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十六期慈利篇。片中,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前往慈利第二大建制镇——江垭赴约,现场解除移民后顾之忧、为林场出路出谋划策、到岩板田村听取村民意见。
  
  就在邱初开赴任慈利的这半年时间里,他接了江垭群众的好几次电话,希望书记去江垭镇走走看看。6月9日,邱初开还收到林场十余位退休职工的信件,请求县委、县政府按政策规定提高退休职工待遇。
  
  其实,即便不是因为移民的电话,不是因为林场退休职工的信件,邱初开也会抽出时间到村里实地看看。可以佐证的是,邱初开来慈利的这半年时间里,已走访了百余个村庄,并在农家住了三个晚上。
  
  邱初开给自己的规划是,争取两年内,将慈利的680来个村落全部走访一次。之所以有这样的愿景,用邱初开的话说,“你要是没下基层,没有和老百姓面对面交流,你都不好意思说在践行群众路线。”他说,“也只有深入基层,与老百姓、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才有可能为自己的工作以及决策提供依据。”也正因为经常往村里跑,当地的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农家书记”。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常德石门、怀化辰溪、郴州嘉禾、岳阳岳阳楼、怀化沅陵借母溪、怀化溆浦、长沙光明村、郴州桂东、常德安乡共十五篇。
  
  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